50個州的50個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9/01/11

50個州的50個馬拉松

星期六坐巴士到九龍仔公園上「小鐵人」班,當我準備在紅隧口下車時,見到一位視障女士也在門前,便上前扶她下車,原來她正要坐西鐵到屯門,我便扶她走到港鐵站閘口。閒談才知道她在興華邨上車,由柴灣到屯門的確是不短的路程,但她仍會堅持坐公共交通到屯門走走。我返回巴士站等巴士時,心裏想︰「世界這麼大,我一日還活着,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多往世界各處走走。」這刻又回想起最近相識的朋友Roland。

Roland是香港人,現居美國。偷偷跟你們說,當知道他的故事後,是我主動叫朋友介紹他給我認識的。2018年12月10日,相信是他畢生難忘的一天,當他衝過了檀香山馬拉松終點的那刻,他終於完成了在美國的第50個馬拉松,而這50個馬拉松正正是組成美國的50個州,每個州一個全馬。在Facebook messenger跟他聊天時,我才發現他做運動的那份熱誠,要順利完成一個馬拉松絕對需要事前認真的訓練,為了每個比賽,他都會有足夠練習的準備。

原來他之前是一點點也不跑的,直至1996年參加了第一個十公里比賽,加上剛到30歲,他希望「不做肥佬」以及能夠身體健康,所以才決定開始做運動。開始認識他後,更發現他跟很多只懂在網路上分享比賽的跑手很不同,他用了接近16年的時光去完成自己對跑步的夢想︰在美國完成了50個馬拉松。他會因為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而四處去比賽,藉以增廣見聞和增進彼此間的友誼,而這個也是其中一個推動他完成一個又一個馬拉松的原動力之一。說到這裏,我才發現我還未在美國跑過,希望有一天可以也跟Roland一起完成42.195公里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