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江南菜館 臨安古今盛宴

發佈時間: 2019/01/11

江南菜館 臨安古今盛宴

前晚,與數位傳媒朋友應邀品嘗翡翠江南的臨安古今盛宴。翡翠江南是翡翠飲食集團旗下滙聚江南佳餚美點的食府。該集團另一品牌是無人不知的翡翠拉麵小籠包,此集團由實業家葉耀東於20年前,以驚人的魄力,把當初一家普通酒家,發展成今日擁130多間分店遍布亞太21個城市的飲食集團,單在香港便開設了13間翡翠拉麵小籠包及2間翡翠江南。

在翡翠江南,你可吃到刀工細膩的淮揚菜及以鮮淡見稱的杭州菜,總之,該店主攻可統稱為江南菜的江蘇及浙江菜。當晚,我們所品嘗的不少菜式,均是主廚在南宋以來的古籍《山家清傳》、《夢梁錄》中尋找靈感,把如蟹釀橙、東坡料理、珊瑚菊花魚等富代表性的經典美饌,在保留昔日臨安古都(即現今杭州)的古樸韻味下,再參考富藝術元素的國宴菜式,構思出融會古今精神的臨安菜式來。

翡翠江南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號舖

電話︰2573 8844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