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首次執導電影

發佈時間: 2019/01/11

王祖藍首次執導電影

前日是王祖藍的生日,大家終於有機會見到他囡囡的真面目了,非常可愛兼樣子精緻!對他而言,最近是喜事重重,因為除了榮升爸爸之外,他首次執導的電影亦即將上映,那是一部歌舞賀歲片《你咪理!我愛你》,改編自百老滙著名歌舞劇,數年前他已經想買入版權,直至去年終於洽談成功。

他表示,故事分為12個與愛有關的單元,作為賀歲片,他希望可以將愛的信息帶給觀眾,令大家睇到好開心。由於分為12個單元,因此演員陣容都史無前例地多,主角有王祖藍、曾志偉、毛姐(毛舜筠)和王菀之,另外亦有不少重量級人馬客串,如郭晉安,雖然只是拍攝了一天,但發揮的空間非常大,演員們都過足戲癮。

由於有很多載歌載舞的場面,因此事前準備工夫要做足,例如要改編劇本和編曲,有份唱歌的演員又要預先錄音。他表示,因為歌詞正是演員的對白,因此預先錄音可以令他們更投入角色。此外,由於有多場群舞場面,排舞亦是一大挑戰,不過預備工夫做足,所以演員們都可以很快入戲。香港的歌舞片不多,實在期待新年入場收看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