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適合上班多過湊仔?

發佈時間: 2019/01/14

適合上班多過湊仔?

我是個事業女性,孩子出世後,我開始想應否放下工作全職湊仔?於是我放了一個長假,看看是否適應。

結果很快知道,我完全不適應這種生活。我不是說,自己不享受陪伴孩子的時光,只是日復日的規律生活︰8am起床、10am小睡、12nn午餐、2pm再睡、4pm散步買餸、7pm晚餐、9pm睡覺……天呀!真是平淡得教人生不如死。怎麼辦,孩子才一歲,前路漫漫,彷彿看不見光。

那段日子,我前所未見地渴望上班。看來,我還是較適合工作吧?

若我當日一錘定音、停止思考,大概便不會有之後的掙扎。但事實真是如此?我為甚麼會得出自己比較適合上班的結論?我喜歡這工作呀(但你不是更愛兒子嗎?)工作有挑戰性(湊仔不就是太有挑戰才嚇怕你?)工作給我滿足感(看着孩子成長不是更滿足嗎?)上班才有錢支撑經濟呀(不是說親子時光買不回嗎?)然後,我忽然頓悟,種種藉口,只是因為我不願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不敢開拓新生活。因為,我不懂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執行別人的指令,按老師的要求溫書,按老闆的指示工作。我知道讀完小學升中學,讀完中學升大學,也明白把上司的任務打理妥當會升職。但是當老師和老闆消失,當我變成主導者,當一個全職媽媽,我該如何下指令?如何分配時間?如何一步步引領孩子到甚麼地方?

當我認清一切,我更加害怕。誰能教我如何當一個好媽媽?(下期續)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