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迎接「良食好生活」

發佈時間: 2019/01/14

迎接「良食好生活」

昨天過了一個豐盛的星期日,從舉辦了六年的義工活動「為食起革命」升級為「良食好生活」,而昨天更展開了我們在2019的頭炮活動。今次是應西九文化區「自由約」活動籌劃的邀請,設計一個名為「認識良食︰共享野餐桌」認識香港「良食」的遊戲環節。

從過去多年的學校、社區飲食教育工作中,我深深感受到遊戲的威力。與其在45分鐘內不斷的講講講、硬塞知識,倒不如大家輕輕鬆鬆地大玩一場,從遊戲中領略一二、啟發孩子思考及自發尋找知識的興趣,才能達至傳授終身受用的知識的目的。

作為教育工作者,時間是分秒必爭的。特別是我只是義務角色,我仍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雖然設計遊戲與製作道具所花的時間,必定比只站上講台講課多花好幾倍,但我從不計較這些為義務工作所花的時間。反而每次從家長、老師或同學口中得知孩子們在一段長時間後,仍能記起遊戲及活動所傳遞的知識,這樣便十分足夠。

所以,2019年我希望為更多孩子及大人帶來更多的歡樂,迎接我們的良食好生活。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