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快樂皺紋

發佈時間: 2019/01/14

快樂皺紋

收看英國廣播公司的節目,研究人的成長,訪問一批年過70歲的老人家,他們都快樂地生活,雖然身體有些毛病,但他們卻活得自在,秘訣只有一個︰不要認為自己老。

一個90多歲的婆婆,目前仍在玩跳傘,至今已經跳過一千次。她說當踏入50歲時,膝蓋經常痛,很多活動都不能再做,於是她想,既然不能用腳那就多用腦筋吧,結果她轉移視綫後,膝蓋痛不再困擾她,甚至開始嘗試刺激的活動。

一個90多歲的伯伯,每星期堅持到健身房三次,研究人員表示他的身體機能比實際年齡年輕幾十年。

這個伯伯說能夠堅持是因為夠自戀,喜歡自己的體型,所以一定要保持。結果他90歲仍維持美好身形及健康體魄。

一個80歲的公公,仍然每天上班工作,放工之後繼續處理家中的維修及園藝,能夠保持活力充沛,是因為他熱愛工作。

他們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認為老是可怕,相反他們很自豪地認為自己累積經驗,讓他們更有智慧,拒絕整容,認為皺紋是智慧及快樂的象徵,愈老愈開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