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最應該消失的食物

發佈時間: 2019/01/14

最應該消失的食物

蔡瀾早前說讓火鍋消失,原因是火鍋只把食材切好就扔進湯底,沒有烹調的技術可言。一石激起千重浪,不但有大量網民群起為火鍋辯護,連英國《衞報》都要報道事件,亦有不少人發表自己對「應該消失的食物」的意見。

如果要我選一種菜式消失,我會選自助餐。

自助餐應該消失,原因不是自助餐的食物不好吃,相反,很多酒店的自助餐水準非常高,問題在於一些吃自助餐的人,他們在食物面前大聲談話,口水花亂噴,看到就令人失去胃口。陳志雲之前也在電台節目上,提及在高級酒店吃自助餐的不愉快經驗,他食完之後肚瀉,原因不在酒店的衞生,而是其他食客污染了食物。

同樣道理,出外吃飯時也很怕侍應一邊捧住碟餸,一邊噴口水介紹,希望食店能夠明白介紹前請先放下食物,保持衞生的簡單道理!

自助餐另一缺點是浪費食物。餐廳浪費,客人亦浪費。去吃自助餐的人,拿了食物,發現口味不對就放棄,有些人取一大堆食物,眼闊肚窄,又浪費了。做自助餐的餐廳,通常都要不斷添加食物,結果剩下的食物通通要倒掉,是不是很可惜?

請讓自助餐消失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