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露底還是涼薄

發佈時間: 2019/01/15

是露底還是涼薄

林鄭提高長者綜援申請年齡門檻,嘴裏辯說並非不近人情,但客觀效果是比不近人情還要差的「涼薄」!

當然涼薄,為了證明60歲人士不需要領綜援,仍可以工作,她居然拿自己做例子,說自己已年過60歲,仍要每天工作十多小時。由做了幾十年政務官、領了幾十年豐厚俸祿、今天貴為特首的她,說這種風涼話,和說「何不食肉糜」有分別嗎?

你林鄭月娥大學畢業以後,有捱過世界,做過粗活嗎?有在工地日曬雨淋推石頭,有在酒樓捧過碗碟嗎?

還記得周永新教授嗎?那位幫你做過全民退休保障研究,然後給你過橋抽板,但特首選舉時,又肯拍短片支持你的周永新。他說有些長者,可能十來歲就出道捱世界,幹的都是粗活,40多年後,好多不止看上去像個70歲老人,其實身體機能早已七勞八傷,才50、60歲已經無法繼續以幹粗活為生。人家可能就在59步入60歲的關口,計好數,這裏一千,那裏兩千,以為拼湊着勉勉強強可以歇一歇,食啖安樂茶飯,哪裏想到忽然就驚聞噩耗,政府說收就收,連三兩年緩衝都沒有。

如果林鄭認為網民笑她不懂用八達通不公平,這一次呢?你可不是露底斷正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