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死心的藉口

發佈時間: 2019/01/15

死心的藉口

只要他怎樣怎樣對我,我就死心了——這句話很耳熟吧?

你可能說過︰「如果他不先跟我道歉,我就可以死心了,因為他根本不在乎這段情。」結果先去道歉的是你自己,還替他辯護,他是在乎的,只是拉不下臉,不如由我先踏出一步吧。

你可能也說過︰「如果他再跟那個可疑的女人聯絡,我就可以死心了,因為他不尊重我。」可是當發現他們仍有聯絡的蛛絲馬迹,你卻不會真的放棄,反而想盡法子贏過她,還恐怕若放手便會成全了他們。

吵架了,你說︰「如果他不買件像樣的禮物哄回我,就以後都別找我了。」結果他只是拿別人的東西借花敬佛,你也會含淚接受,相信他有將你放在心上,還怕他真的不找你呢。

正如愈提醒自己要放下,愈放不下,愈為「死心」定下前設的人,愈是不會死心,那一切都只是藉口罷了,還想給大家一個機會,即使對方多麼不珍惜。

真正的死心,是從台上狠狠地摔下來太多次了,再也不需要尋找下台階,因為你才不會傻得再狼狽地爬上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