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將心重新定位

發佈時間: 2019/01/15

將心重新定位

因多年前曾經患有抑鬱症,故對人如何管理情緒一直有研究。事實上,不少城市人因為工作壓力或私人關係,而導致心靈扭曲。如果我們要活出一個快樂人生,必須開放及勇敢地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

情緒固然會影響健康,相反身體健康又會影響情緒。當年我因為成立第一間公司不理想,又不懂得如何疏導自己的情緒,導致有抑鬱症之餘,亦引致神經性肚瀉。同樣不少人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導致失眠胃痛等等。有些人因為病患而影響情緒。像我一位朋友,數年前患了癌症而引發躁狂症。

除了用傳統醫學手段,我們也需要聆聽自己的內心世界,了解自己最深層的恐懼是甚麼?開放自己內心不安的地方和可以信任的人交流。外國很重視心理輔導或個人輔導,但中國人都比較諱疾忌醫,一談到精神問題便立即聯想到精神病,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誤解。

所以我計劃未來的課程也會將上述部分加進去,暫且稱之為mindPower。其實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靜心地運用一種方法和自己的心聯繫,將雜念及負面情緒清除,以提升正面能量及同理心。因為外在的世界本來就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反映!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找尋內心的力量,將自己的心重新定位,向美好的世界出發。

A點之句︰ 將心重新定位

Repositioning your heart to reach new horiz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