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找到你的蘋果樹

發佈時間: 2019/01/16

早日找到你的蘋果樹

香港飲食界新星生煎包王子蕭潤邦,近日和相識十載的歌手江若琳拉埋天窗。在結婚典禮宣讀誓詞時,新郎哥保持他的惹笑風格,開場白說江若琳是他的蘋果。當眾人期待他說自己是新娘的生煎包時,他好久也說不出來,好像在強忍着笑,然後良久才說出自己是她的蘋果樹,為她遮太陽、擋風雨,也不怕雷劈。

新娘子的開場白說道︰嫁給蕭潤邦是人生最正確的決定。她記得曾經問他生得這麼高大,是否來為她擋風雨?他說不是,是用來為她擋子彈。能夠對你說出這種話的男人,又怎能不嫁?

蕭潤邦是我識於微時的好友,他在我見識過的所有男人裏,的確是頭三名最有承擔的男人。依我的觀察,他的承擔是來自他的超級家族。他當歌手時雖然星運平平,卻在飲食界闖出名堂,憑的是甚麼呢?就是憑着強大家庭力量作心靈後盾。

他們的家族非常融洽和諧。一個在成長過程中能感受到愛的人,才能有足夠安全感去跳出舒適圈,嘗試新的可能。那種愛不是一般港爸港媽能夠明白。那是真正無條件的愛,即使孩子讀書不成,會考零分,你也不會批判他,而是信任與支持他去走自己的路。這,又有多少父母可以做到?

蕭媽媽與蕭爸爸真的很堅。尤其是蕭媽媽,是一位充滿少女氣息的美魔女。試想想,如果在香港,你兒子讀書不成,只知道自己喜歡唱歌,希望當一個歌手,但做幾年也無甚起色,你會怎樣?如果你是爸爸,兒子突然由歌手轉行說要做生煎包,你會全力以赴支持他嗎?蕭潤邦就是在一個充滿愛與包容的氛圍下長大。一個有承擔的男人是如何煉成的,的確有迹可尋。

因為蕭潤邦有真正被父母愛過,故他懂得如何去愛人。這樣形容他真的沒有誇張,相信所有認識他的朋友也會同意。他不隨便批判別人,所以跟他做朋友會很舒服。但怎樣的人才會不批判呢?一定是曾經有所經歷的人!

他明白人人也不一樣,他知道被批判的感覺並不好受,所以他也不會批判別人。演藝界的人喜歡他,因為他不造作,待人真誠不扮斯文,而且非常好玩。風趣幽默是他的個人魅力。能夠幽默的人,是因為他們了解人性,而且穿越了自我的恐懼,才能在嚴肅的事中把自身抽離當作一個笑話。

祝福他們早日添個肥肥白白的小蘋果!

原文轉載自etnet《經濟通》

轉載自︰http://www.etnet.com.hk/www/tc/health/index.php

(本欄逢周三見報)

撰文: 葉子僑 Bella 兩性關係及身心靈顧問,擅於教導如何扭轉宿命,活出真正美好的自己。
欄名: 美好生活Bella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