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來自星光大道的感慨

發佈時間: 2019/01/16

來自星光大道的感慨

星光大道自2015年起關閉翻新,下月即將重新開放,等待着看它的新面貌。

星光大道於2003年落實興建,公司有幸參與籌備工作。當時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及《電影雙周刊》的代表投票,選出73位獲嘉許及表揚的電影工作者。我們依此名單聯絡各電影工作者,但名單上有很多是已故的明星,例如林黛、林翠、周璇、張瑛、吳楚帆等,我們花了很多「工夫」尋找他們的後人,看看是否願意讓先人接受此嘉許。

又為免多位已息影的前輩舟車勞頓,如仙姐、石堅叔等,我們特意安排「上門」打手印。另外,亦要聯絡身處世界各地的電影工作者,例如吳宇森導演等,邀請他們返港,參加打手印儀式。過程充滿挑戰,前後共花了十個月才完成。

但有一件憾事令我一直感慨至今︰當年紅透半邊天的梅艷芳是獲選的演員之一,聯絡過幾次,Anita皆表示要與劉德華一起打手印。

日復日,月復月,我們等Anita,Anita等華仔,華仔卻忙得不可開交,分身乏術,結果梅艷芳還未來得及打手印便離開我們了。

全新的星光大道將會展出Anita的雕像,但對我而言,始終缺了一雙手印。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