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爛尾的愛情戲

發佈時間: 2019/01/16

爛尾的愛情戲

有一兩幕難忘畫面但結尾很爛的愛情戲,誰都看過一些吧?

我們可能因為某幾幕拍得不錯,過些日子空閒時還會翻看一次,但不會念念不忘太久,當然也不會因為這部電影的存在而影響自己的生活。

那些爛尾的愛情其實也是一樣。他曾經很溫柔,但是已經回不去了。那麼,就當自己是女主角吧。跟他戀愛的時間就當用來拍了一部爛尾的愛情片,可能浪費了,但人生就是會有這些經歷。

你們有過許多對手戲,曾經親密纏綿悱惻,說過的情話可以寫入經典。你可能投入過真感情,請相信他也是,但戲拍完之後,兩個演員是沒有必要在真實的生活中有交往的。就算你一下子無法抽離,也不能期望男主角對你念念不忘吧?

男主角的感情或者已經投入進另一個角色裏,或者還沒有,但不管如何,他都沒有欠了你,因為他已回到現實,過他自己的人生,做他必須做的事。

因此,你也一樣。不是你能不能夠抽離,願不願意抽離,而是你一定得要抽離,更好的劇本還在前方,回憶可以保留,但別入戲太深。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