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個牛仔節

發佈時間: 2019/01/16

香港有個牛仔節

12歲,父親送我,比較早熟、已身高1.75米的兒子,一整套連褸帶褲Levi's,另加鮮紅POLO shirt,讓我比同齡朋友更早感受牛仔褲。

去過加拿大洛磯山下Edmonton、澳洲內陸Long Reach的牛仔節,與正在香港舉行的首屆「香港牛仔節」(HongKong Denim Festival 2019)比較,牛仔、馬與牛都欠奉,但香港抱擁一度是世上製作數量至多牛仔褲的輝煌歷史,在PMQ牛仔節中作豐盛展示。

1月11日至27日舉行,先在中環荷李活道元創方(PMQ)有牛仔服裝展和牛仔市集嘉年華,26至27日移師亞太地區首個布料巿場--深水埗基隆街,與布商合作,模特兒走秀上街頭,搞活街坊。

是次展覽包羅萬象,從1881年Levi's原裝牛仔褲、70年代開始的香港自家牛仔褲品牌York(可惜失卻當年潮牌Bang Bang);從牛仔褲走上成功之路的設計同行Koyo by William Cheung,到新生代設計師及在校學生的作品;還有經典設計師及品牌Jean-Paul Gaultier、John Galliano設計的Dior、日本三大巨頭川久保玲、山本耀司及三宅一生等經典作品(如果包括了Karl Lagerfeld為Chanel於1985年石破天驚的牛仔系列則更圓滿了)。來自美國、土耳其、日本、台灣、中國內地及香港牛仔布Denim布藝藝術家:Deniz Sagdic、Felipe Merida、Mia Cheung、Yumiko Fukuyama、陳雲等等。

這個首創兼大型活動,有賴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鼎力承擔,各位一定要前往參觀、參與,分享這份香港光榮。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