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澳門手信入饌

發佈時間: 2019/01/16

將澳門手信入饌

大家去澳門遊玩,臨尾總會買一大堆手信回家吧!你的最愛是甚麼,杏仁餅?豬肉乾?當地原來有一間餐廳,專門將澳門的地道美食和手信入饌,不但菜式充滿創意,而且presentation還美得叫人驚嘆,說的是去年6月遷址至南灣雅文湖畔,即澳督府對面的「西洋菜餐館」(FB︰sycbistro)。

西洋菜餐館,英文是Seek Your Choice Bistro,很有趣的繙譯,他們提供的「澳門手信餐」,第一道菜便是「西洋菜蜜」,原來這是定居澳門的葡萄牙人之傳統飲料,餐廳以西洋菜蜜為基底,再加入白酒、蘋果汁、丁香等香料調製而成,喝起來清新又甜美,不過這飲品只在冬天及春天供應,其他季節會提供Sangria。

整個套餐之中,我最愛的是「葡萄牙啤酒豬肉乾雲吞」,這菜式面頭有一塊透明像膠片的東西,大家都很好奇究竟它是甚麼、能不能吃?大廚兼老闆Laurence向我們解說,原來這是用啤酒做的,味道微酸,口感像啫喱,底下是肉碎和豬肉乾,肉乾薄身、香脆,很有特色。

甜品是「杏仁奶凍」,用杏仁餅模將三款奶凍上桌,我這天是杏仁奶凍、椰子雪糕及木糠布甸,我最喜歡的是雪糕,裏面加了一些椰絲,好吃,伴碟的還有一塊最地道的澳門手信--杏仁餅!

這二人套餐共九道菜,盛惠MOP$999,配特色餐酒的話MOP$1,220,在澳門來說不便宜,不過能從一頓飯吃出澳門歷史,一口一文化,確是很不錯的體驗。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