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繼續輪流炒

發佈時間: 2019/01/17

繼續輪流炒

康︰英國脫歐不明朗,不過對全球股市影響有限。

陸︰可是恒指要突破27000點,似乎仍然要多一些消息。

康︰這亦沒有壞處,反正大市在輪流炒作,汽車股、醫藥股、內險股、教育股,全部都是近日升完休息一兩天,然後再升的股系。

陸︰因為這些股份大多在早前跌了不小的幅度,令估值變得吸引,好像教育股,因為早前的政策影響,不少股份的股價普遍大跌50%,令現時的價格變得吸引,而由於近日教育股似乎已消化了所有利淡消息,故此華南地區民辦教育機構中國科培教育(01890)亦招股上市。

康︰科培教育目前經辦廣東理工學院和肇慶學校兩所學校,而今次上市集資額的44.9%將用於收購其他學校,在政策因素下,科培教育是否可以順利在未來完成收購?

陸︰首先,《民促法》最終版還未頒布,市場預期最終版將在2019年推出;另外,科培教育戰略併購是公司拓寬校園覆蓋的策略,公司會考慮具有升格為本科院校潛力的優質民辦大專院校作為併購對象,同時還會以經濟水平、教育水平、地理、人口以及市場競爭情況來作為併購考量標準,所以應該不會受《民促法》所影響。除了收購外,集團目前正在進行廣東理工學院擴容工作,第一、二期工程已分別於2017年9月和2018年第三季竣工,首期工程將容納人數擴大至約6,000名學生,第二期建築工程增加容納學生人數4,000名,而第三期工程於2019年動工,預計可擴充學生人數超過1,000名,這都會為集團帶來盈利增長動力。以上限價2.7元計算,科培教育市盈率只有約10多倍,估值吸引,加上預計每年派息比率約為4成,預期股息率約4厘,十分吸引,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