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學園社企

發佈時間: 2019/01/17

小島學園社企

2015年我開始和一群有志創新教育的有心人,在大嶼山大浪村舉辦小島學園學習體驗營,希望藉着學生參與學習營的成長轉變,讓他們的家長認識多元教育模式,改變他們對應試教育的迷信心態。後來這計劃得到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資助,在過去的兩年間,我們嘗試了更多種類的學習營,家長和學生的反應熱烈,傳媒也廣泛報道。隨着贊助結束,今年我們將小島學園轉為以商業模式運作,自負盈虧的教育社企,繼續為單一應試教育下的學生提供多元、有趣、高效的學習體驗。

這個星期六(1月19日)下午三點到五點,我們會在太子砵蘭街450號HQ大廈14樓舉行成立茶會。屆時我除了分享小島學園的發展方向外,也會介紹將於農曆新年初五至初八推出的小島4A五行營。

4A是我們以近年舉辦學習營經驗而創立的4A學習原則,分別是自主autonomy、實境authentication、關聯association、成就achievement。

五行代表五大範疇的生活技能。「金」是金工、STEM和資訊科技;「木」是木工和其他物料的手作工藝,如布、紙、泥、陶瓷或皮革等等;「水」是水上求生如獨木舟、紮竹筏和其他水上歷奇活動;「火」是灶火烹飪,學習內容包括食物營養學方面知識;「土」是田土耕種,學習內容包括環境生態保護等知識。我們歡迎各方好友前來交流。查詢請致電66203829與顏小姐聯絡。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