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咖啡結緣

發佈時間: 2019/01/18

咖啡結緣

深水埗往往令人聯想到劏房和貧窮問題,但其實這個社區充滿特色。周末時,我和老公喜歡到太子、深水埗附近打轉尋找美食,因為大街窄巷內有不少隱世美食,且富有人情味。

偶然行經一間不起眼的「飛龍咖啡」,在深水埗區一杯咖啡竟可索價50、60元,好奇心驅使下,走進大概只有300呎左右的店,四周貼滿店主用過的咖啡豆包裝袋,還有他參加過的馬拉松比賽。

餐牌十分簡單,只有數款小食及蛋糕,因為主菜是咖啡。店主會細心詢問顧客喜歡的口味,然後挑選咖啡豆即磨即沖,再配合精緻的茶具,在這小小空間內飲用,別有一番風味。

他一邊調校咖啡,一邊輕描淡寫細說投身咖啡師的歷程。他修讀時裝設計文憑課程,畢業後獲聘用為時裝買手,卻發現自己不喜歡那種打工方式,轉行做快餐店,輾轉間愛上了鑽研咖啡,還在咖啡大賽中名列前茅。他曾經開設樓上舖,亦有不少投資者向他招手,想與他合作,但他不希望顧客因為他的排名而光顧,而是因為享受他的咖啡而來,所以他堅持自己經營小小的咖啡店,雖然要從觀塘區搬到界限街的小舖。

看他悠然自得的調製每一杯咖啡,他形容每一杯咖啡帶着他九年的技術,但我認為這杯咖啡盛載的不只是技術,而是滿載他對咖啡的熱誠和真摰。

很喜歡這位店東的堅持,他看似漫不經意,但專業的知識和認真的態度實在令人感動。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