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老七#農曆新年喝好茶

發佈時間: 2019/01/21

茶老七#農曆新年喝好茶

兩星期後便是年三十晚,大家都開始忙於辦年貨了,除了給家人好友預備各式賀年糕點和糖果美食,其實也應該準備一些好茶才是。農曆新年期間大家一定吃得比平日多,一杯好茶不單能幫助消化,也有助減壓和養心。我愛喝茶,中國茶之中,最愛普洱,愛其味甘滑醇厚養胃又降脂助消化,近年又喜歡上潮州的鳳凰單叢,喜其天然花香氣和回甘。

自從好友May Law由時尚美容業界成功轉型為品茶達人,創辦自己的茶品牌Tea-7「茶老七」,並考獲中國茶館等級評審員證書,在潮州有自己的茶山,跟她一起可談茶經、談美容和慢活養生。我喝的單叢蜜蘭香是她的自家出品。

May堅持茶葉好、包裝也好,隨便舉例︰以浪漫得很的粉紅色金屬圓罐盛載金邊玫瑰花、以優雅的玫瑰金色罐盛載紫娟紅茶。就算不是茶人,精緻的包裝總令人一見傾心,難怪崇光百貨也要邀請她們參加賀年美食迎新歲的展銷活動。除了單品,今次還推出賀年禮物藍,當中包括性價比非常高,由一套四款經典茶及花語曲奇組成的茶老七慢活體驗裝,有齊單叢蜜蘭香、金邊玫瑰花茶、紫娟紅茶和雲南昔歸普洱四精選優質茶茶包,連同以茶和花入饌製作的曲奇餅,才賣$488,我也要趕快入貨。

品牌命名總有故事,開門七件事中「茶」排第七,所以有「茶老七」名字的誕生。最近May又告訴我新一個美麗的升華版本︰琴、棋、書、畫、花、酒、茶,排位一樣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