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Charity

送禮也要健康

發佈時間: 2019/01/22

送禮也要健康

還有兩星期便到農曆新年,所有店舖也把握這黃金檔期銷售各式賀年禮盒。消委會抽驗58款常見賀年食品,這些食品很多正是賀年送禮必備的朱古力、曲奇,不但全屬高脂、高糖食品,其中竟有九成樣辦驗出污染物和基因致癌物質。送禮是給別人一個祝福,有誰想到食品加工後會有機會導致癌症。

近年開始有一股飲茶風氣,除四處可見的台式奶茶外,很多人開始飲茶養生。簡單用不同藥食同源的材料,透過泡焗便能輕易自製一杯養生茶調養身體。見過坊間有些不知名的顆粒溶劑製成的茶,或是沒有茶包,茶中盡是散開的材料,飲得狼狽。個人偏愛看到透明茶包內的真材實料,色彩繽紛,飲時有信心,心情也更好。

新年送禮往往有很多哲學,既要顯心思又希望夠體面。今年我準備了賀年養生茶禮盒,配以不同款式的茶包,無添加、無色素、無防腐劑,可以健康簡單養生。一、甜睡安神茶︰睡眠救星、提升睡眠質素、緩和緊張、安定情緒;二、玫瑰紅棗茶︰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疏肝解鬱、美顏活膚;三、養生大麥茶︰去食療脹、消積進食、平胃止渴、益氣調中;四、茉莉桑葉茶︰疏肝明目、潤膚養顏、明目長髮、清熱解毒。

《晴報》讀者到Facebook專頁︰「beauteaful意茶•養生」選購賀年禮盒即減$8。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Charity 養生花茶達人,國家食療養生師,意茶•養生創辦人 Facebook專頁:beauTEAful.hk
欄名: 茶‧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