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卜卜脆!

發佈時間: 2019/01/22

60歲,卜卜脆!

2天前

活在自己的世界,其實沒有甚麼問題,但要視乎你身居何職,要盡甚麼責任,要做甚麼事情。就說做廣告吧,不同產品和服務,針對不同消費群,之所以要做research,好好了解一下,之所以要有同理心,好好嘗試去代入。

曾經做過一個有關一般打工仔的產品,故事板有等的士情節,但尊貴雍容的客戶K耍手擰頭︰「坐的士?我們的消費者形象不可以咁cheap。」其實有幾cheap呢?都未叫大家坐巴士逼港鐵……無辦法,K的世界是每日有司機專車接送,出入都是中環、四季文華,此打工不同彼打工,贏了全世界的K,基本上不明白消費者的世界。

廣告事小,民生事大。活在自己世界的政府高官,如何能夠理解和體恤市民的生活和需求?你的60歲,不等同正處於水深火熱、對未來很無助的60歲。推行一個政策,竟然用「何不食肉糜」的說法,足見都是Me Me Me類型人士,這樣的所謂直言敢言,令人無言。

今時今日,60歲當然不應認老,若然有計劃地協助銀髮族投入就業市場,有助長者精神健康及紓緩財政壓力,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就是德政,而不是剝削。

3天前

60歲,希望可以像住在隔鄰的兩夫婦一樣,人是開始老了,精神卻不老,閒來行下山影下相學下做麵包,星期五就請朋友在家聚會,活得很愜意順心。只是在香港這麼簡單過日子也不簡單!身體固然要健康,財政上即使不用大富大貴,清茶淡飯現在也不便宜。

都說做廣告的見慣靚人靚景靚嘢,大部分人只精於使錢,卻不精於搵錢,老了就大嘆「有早知」!所以呢,各位施主,回頭是岸,做好儲備!可能終有一天,長者津貼年齡的定義是100歲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