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大洋路打卡美景

發佈時間: 2019/01/22

大洋路打卡美景

到底是我未仔細看遍眼前的風光,走漏眼?還是人的感覺就是主觀吧?當大家都認定十二門徒石是大洋路的「王牌」景點,遊過旁邊的Gibson Steps後,更深深感受到那壯麗的懸崖峭壁,走下那近百級的懸崖台階,渺小的我與大自然如此親近,波濤洶湧就在眼前。沿海的其他景點不是不壯觀,只是這回不用再從甚麼瞭望台去觀看大石,而是真的就在眼前!

12月的夏天,天晴,氣溫30度,墨爾本晚上8時45分才日落,待十時才完全天黑。

沿大洋路一路遊玩過來。Gibson Steps背後有一個故事,傳說開首階梯由澳洲土著開闢而成並遺留下來,後來漁民用這條階梯去大海捕魚。當時附近居住了一個名叫Gibson的人,他管理一個農場,推測他經常去海灘而行經階梯,故再進行打理修建,於是階梯被後人命名為Gibson Steps。

旅行時我們有放慢平日急促的步伐嗎?旅行時的經歷,有時真的需要用無價的時間去體驗和感受,正如遊大洋路一樣,如果只專注遊十二門徒,便會忽略了旁邊「二綫」景點,可能錯過獨特的體驗。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