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摩連奴與90後有代溝

發佈時間: 2019/01/23

摩連奴與90後有代溝

摩連奴被曼聯解僱後首度談及舊會,以費格遜清洗碧咸為例,指球員權力絕不能超越球會,又認為「領隊應專心自身工作,而非不惜去管理球員紀律」,似暗示自己下台,除了與普巴等年輕球星關係勢成水火,管理層也要負上部分責任,因為他們令球員覺得自己比領隊更大權。

摩連奴與費格遜均追求領隊權威必須至高無上,費格遜時代若有球員「踩界」,哪管你是碧咸或堅尼,均要被掃出門。摩帥以往亦靠這種「獨裁」模式取得成功,更與不少70、80後球員如林柏特、泰利等建立師徒關係,但卻與夏薩特及普巴等「90後」屢次衝突,明顯他們對此管理方法不受落,出現代溝。摩帥對「90後」愛出風頭建立個人形象、分心社交平台的行為看不順眼,惟「90後」卻不滿只接受指令,認為應有權利提出意見,過於強硬只會逼至反感。

費格遜於曼聯最後時光亦非鐵板一塊,對朗尼、C朗拿度等年輕人會作「微調讓步」,且看摩帥下份工會否調整作風,縮窄與年輕球員的代溝。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