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

發佈時間: 2019/01/23

我的少女時代

你的少男/少女美食回憶是甚麼呢?我的嘛,沒有花花心心粉紅色,而是比較「佬味」的印尼餐廳。

那時候我讀女校,其中一位好姊妹的父母是印尼華僑,順理成章,課後她就帶我們去吃正宗印尼菜,「印尼餐廳」,單看名字都夠正宗啦,侍應的廣東話半鹹不淡,還有很多看不懂的菜名,好有趣,當年我們吃完飯就會走到尖東海傍「蒲」,說來說去,都是對未來愛情的憧憬(沒錯,讀齋校,只有憧憬的份兒),以及自己的擇偶條件等等(後來當然知道理想與現實是0%脗合),百說不厭……

那天閱報看見印尼餐廳將要結業的消息(只營業至農曆年三十晚),晴天霹靂,馬上致電老同學,「我們的少女回憶呀,要消失了!」大家難得的當機立斷,馬上就約定日子在餐廳重聚。

周五晚上來到,擠得水洩不通,全餐廳滿座之餘,門口還擠滿了等候的食客,幸好我們已一早訂位,坐下來望一望,原來旁邊正坐着陶大宇先生,同道中人呢!我們叫了很多熟悉的菜式︰加多加多、牛肉沙嗲、印尼馬拉盞炒椰菜苗等等;話說回來,我第一次認識印尼沙律加多加多,也是在印尼餐廳,它顛覆了我對沙律必須有白色沙律醬的固有概念,一吃難忘!

這一晚,我們沒有再談愛情願景(幾十歲人,浪漫已死了好久),她們都在談湊仔湊女經,老公如何如何,拿着手機不斷騷着旅行照片等等,雖然話題不同了,情懷不同了,餐廳也快將消失了,但不變的,肯定是我們純真的友誼。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