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徑先鋒大行動

發佈時間: 2019/01/25

清徑先鋒大行動

無論在街上或在山上,尤其是在山上,每次看到有垃圾在地上時,我都莫名奇妙地想︰「為甚麼亂拋垃圾的人如此沒有公德心?」最近因為要練習剛過去的香港100越野山賽,就因為看到草叢中有不少紙巾、膠瓶,心中非常憤怒,這些垃圾都是因為一班沒有公德心的人才出現,究竟要將垃圾帶走有多難?

在好友兔仔哥哥的介紹下,大半年前認識了「清徑先鋒」這個組織,當天參與了他們清九龍坑山一帶山路垃圾的行動,才發現山上竟可有那麼多的垃圾。當天我的垃圾紀錄,首幾位曝光率最高的是煙頭、膠瓶、紙巾及膠袋,最特別的是有兩本馬經!那刻的反應是︰「莫非山上多靈感去挑選心儀馬匹?但看完便放在山上,這麼沒有公德心的人一定不會贏!」

認識了「清徑先鋒」的有心人後,知道他們正籌辦一個特別大型的清理山徑活動︰「八路清徑獅子山」。活動將在大年初三,二月七日(星期四)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希望藉着今次的活動,令每一位參與者可以身體力行,一同宣揚「享受大自然,愛惜大自然」的理念。

活動會與多年前電視節目《獅子山下》的香港精神相呼應,將有八隊清徑隊從獅子山下開始,經由不同的山徑,四面八方地登上獅子山,沿途撿拾垃圾,並向遇到的郊遊人士做教育宣傳及派發紀念品,最後滙合於獅子亭。除將收集到的垃圾記錄磅重之外,還會齊集各路人馬,一起作一個「清徑宣言」︰「我承諾︰愛護郊野山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如欲報名及了解更詳盡的資料,可參閱「清徑先鋒」fb活動專頁︰https://bit.ly/2CHL4A9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