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失驚無神一家人》值得細味

發佈時間: 2019/01/25

《失驚無神一家人》值得細味

送狗迎豬,一大堆中西賀歲片相繼出籠,上映中的電影要站穩陣腳延續映期,談何容易,一定要靠票房和觀眾的口碑推動。有時雷聲大雨點小,總不及一些能夠感動觀眾,睇完有得着、有反思的好電影。

荷里活電影《失驚無神一家人》就是近期的滄海遺珠,男主角是《賤熊》的麥克華堡,今次配上《賤鄰》女主角露絲拜恩,很容易被人聯想到又是另一套無厘頭搞笑肥皂劇,但其實《失驚無神》有更豐富的元素,導演絕不滿足於只引你發笑,還道出領養家庭的苦與樂。

故事講述兩夫婦步入中年卻膝下無兒女,擔心將來退休而孩子仍未大學畢業,於是決定收養一個五歲小孩,豈料經過一輪挑選,他們被一位較年長的開朗少女打動,對方還有兩位年幼弟妹,一併需要收養人照顧。面對突如其來的家庭組合,一家五口在磨合過程中有笑有淚。

同樣是關於「速成家庭」的故事,《失驚無神》有別於日本得獎片《小偷家族》,麥克華堡飾演的超級暖爸,角色非常討好,更讓觀眾思考一個家的重要性,愛與被愛,即使有沒有血緣關係,都可以親情無限。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