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嶠炎慈雲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19/01/28

嶠炎慈雲音樂會

周末有機會在東蓮覺苑欣賞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在這裏與大家分享一下這個美妙體驗。首先要說一下場地,東蓮覺苑外形儼如一艘巨船,有慈航普渡之意,2017年獲政府列為法定古迹。音樂會於大雄寶殿內舉行,莊嚴雄偉的大殿,兩側分別有法鐘和法鼓,數十人的管弦樂團置身其中,與聽眾有着近距離接觸,這種體驗可不常見!

音樂會名為《嶠炎慈雲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吳懷世和他指揮的馬勒樂團演出。當晚演出的曲目結合了中西特色,其中的《五會新聲念佛》非常有意思,原有的《五會念法》是以五種不同速度和節奏的音聲,由慢而快的和聲來念佛,音樂會把念佛改成管弦樂!隨着不同樂器的漸次加入,讓樂曲凝聚了一種力量,讓聽眾的心靈感受一份恬靜感覺。

被譽為佛教佛歌的《三寶歌》,藉管弦樂的悠揚細膩,讓旋律更豐富,並展現出一種遼闊莊嚴、磅礡恢宏的意境。另外,亦安排了著名小提琴家嚴天成擔任小提琴獨奏。

音樂會在歡悅的樂聲中圓滿結束,美妙的音樂恍若洗滌了凡塵的苦惱,讓心靈得以進入寧靜的境界。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