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VS王菲囡囡

發佈時間: 2019/01/29

木村拓哉VS王菲囡囡

2天前

「最近沒跳舞吧?」Levi's Engineered Jeans廣告裏,年輕的竇靖童挑機Uncle木村的第一句話。https://youtu.be/3EjoF2XsEvs

很喜歡竇靖童,很中性,很有個性,卻沒有懶cool懶型。即使得戚地挑機,也並不討厭,難怪木村的反應是:「呢個細路真麻煩但又好啱玩!」兩代人完全沒有隔閡,在車廂內痛快地舞了一場。

其實又豈止限於跳舞?試下自我挑機︰最近沒看電影吧?最近沒看過一本書吧?最近沒去滑浪吧?最近沒好好散個步吧?最近沒盡興地玩一場吧?最近沒再為新聞動氣吧?最近其實都沒再看新聞了吧?最近你究竟都在忙些甚麼呢?我們都忘記了年輕時的模樣,忘了自己曾經有過的熱情,忘了自己的興趣所在……我們的生活愈來愈像日本的車廂,日復一日地刻板準繩,很多無形有形的規矩局限……抑或可以淡定自信,不管是甚麼年紀,做自己愛做的事,在人生列車裏free to move?

X年前

對Levi's有很深的情意結,當年加入舊公司第一個pitch就是這牛仔褲品牌,贏了,還贏得很盡興,因為過程好玩!為了搞gimmick兼呼應日本501的創意,三位男同事預先穿上白T恤打底,會議去到尾段齊齊除下外套,請客戶用紅色箱頭筆在T恤背面寫上最能表達stay true的句子,幸好客戶非常open-minded又玩得,對於我們這招「兵行險着」也幾受落,感受到我們的頑皮和熱情,嘻嘻哈哈地散會,留下好印象。

如是者做了Levi's好幾年,贏了不少獎項,也創新了很多玩法,令我深深體會到做廣告固然需要有好的廣告人才,但更需要有好的廣告客戶,懂得視大家為一個團隊,目標明確一致,有很高要求也有十足信任,push到盡頭是開心,才會創造出大家滿意的結果。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