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白宮的快餐宴會

發佈時間: 2019/01/29

白宮的快餐宴會

稍為有義氣的下屬,都不想令上司出醜,如果遇上一個「不怕醜」的上司,下屬怎麼辦?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宴請全國精英運動員,為了「控制期望」,事先張揚,會請他們吃「很棒的美國食物」——漢堡包。

他的理由是政府停擺,職員不上班,無人開工煮飯,所以自掏腰包,買了逾300個漢堡包、薄餅及各式快餐食品,還誇說:「今晚你看看還有多少剩下。」

結果,你可以想像運動員們是多麼的驚訝。這個為了表彰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冠軍球隊的晚宴,專登安排他們千里迢迢往白宮晚宴,那怕職員不上班,總統身兼地產大亨兼酒店業巨子,如果真的自掏腰包,何不叫自己集團旗下酒店、餐廳送外賣?如果嫌酒店外賣太貴,稍為好一些的簡單小食及飲品也不為過吧?

當然,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總統顯然是將運動員「擺上枱」︰「眾議院不通過財政預算案,委屈運動員了,無飯開了!」讓民主黨承擔「政府停擺」的苦果。

可是大總統這個「小學雞」計劃,以精英運動員當「人質」,為美國鬧出第N次笑話。白宮的職員見到老闆「自我犧牲」對付民主黨,只能苦笑,眼淚在心裏流。

謹對白宮的幕僚致以深切同情。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