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交給時間吧!

發佈時間: 2019/01/29

交給時間吧!

有時候當你對世界失去信心的時候,那就相信時間吧。自己或太在意自己的不足,別人可能出賣你、懶得理你,比起自己或別人,時間反而是最公允的、最慈悲的。不知道當下應該做甚麼的時候,不如先甚麼都別做,別立即做決定,將麻煩交給時間去處置。

因為這就是時間的工作,在你倒下之前,只要願意放手,讓時間去做好它的工作,它總不會讓你失望。

時間不會出賣你,不會在你身上找好處,你要的,時間或不能全都給你,但至少會給你一點點,也許是實際的東西,也許是一些需要沉澱和醞釀才得到的教訓,那些都是不急於一時的回報。

有時候拖延不是懶散,而是策略,人生不能有勇無謀。謀,包括為自己籌謀,知道自己的進退分寸,不能逼自己太甚。

我們或以為時間殘酷,奪走許多東西,其實不然,時間只是以冷眼看一切,也在淡泊一切罷了。時間不會勇武地衝出來拯救你,但會輕輕地、溫柔地帶走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幾瘋狂都會變得平靜,幾混沌都會尋回脈絡,幾難過終都會度過。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