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蘋果公司靠自己

發佈時間: 2019/01/31

蘋果公司靠自己

康︰港股繼續處於悶局中。

陸︰只餘下2天半的交易日便開始農曆新年長假期,不要有太大的期望。

康︰話雖如此,但中美就貿易問題的談判剛剛才再度展開,而美股業績期剛開始,全部都可以左右港股走勢,相信不少投資者都不敢掉以輕心。

陸︰幸好影響美股3大指數的蘋果公司業績仍能符合市場預期,股價可以造好。

康︰全因先發出盈利警告,令市場有了心理準備。

陸︰另外,蘋果公司的軟件及服務收入上升超過19%,同時目前有達3.6億個用戶,按年增加1.2億戶,預計2020年可增至5億戶,這都抵銷了iPhone銷售欠佳的因素。

康︰但要留意的是蘋果公司的行政總裁對於新興市場銷售放緩感到憂慮,而且,中美貿易問題尚未解決,蘋果公司旗下在中國生產的產品會否受影響亦是未知之數,所以昨日蘋果相關產品的公司股價造好,或者只是短期的炒作,長遠仍然要小心。

陸︰但無論如何,蘋果公司的業績既然沒有令股價再度下跌,對美股的穩定亦會帶來好處,亦令港股農曆新年假期的風險下降。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