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天維園年宵

發佈時間: 2019/01/31

補天維園年宵

今年補天將第一次在維園擁有自己的年宵攤位。希望藉此籌款以支持補天營運當然是目的,但並非唯一目的。補天參與這次年宵,還有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讓補天的家長和學生發揮自己的力量和價值。雖然他們一直在接受義師義工的幫助,但並不表示他們只能被別人服務。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場合,他們也有心有力去服務別人,回饋社會。

這次年宵貨品以豬為主題,那些不同形象的可愛豬是曉盈設計的。七年前,曉盈來補天時還是一名中四學生,自小喜歡美術,升讀大學主修設計是她的理想。然而在香港要進大學,DSE的中、英、數、通四個主科必須全部及格。數學和英文是曉盈的弱項,全靠補天為她配對了兩位義師,幫她補習這兩門科目,她終於能夠如願升讀理工大學,主修設計。曉盈對補天和義師都懷有感恩之心,所以這次很樂意為補天義務設計年宵貨品。

除了曉盈,補天的才藝班學生一起畫豬仔錢罌,補天的南亞裔家長教其他家長如何製作民族特色的手鏈和飾物。

補天的學生和家長,加上到場幫忙叫賣的義師、義工和補天同事,這是一次補天大家庭攜手合作親手炮製的年宵攤位,也是一次很好凝聚補天團隊精神的機會。這個送狗迎豬的維園年宵,補天的攤檔在82和83號,檔名叫「招才進補」,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葒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