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此一時彼一時

發佈時間: 2019/01/31

此一時彼一時

失去了重要的人,或者受到莫大的創傷,我們都可能想過,自己有部分「死去了」。心不再為誰跳動了,對甚麼都不感興趣了,最糟的時候活得像行屍走肉。不過,這些感覺都是正常的,而且不會直到永遠。

積極一點想,別當自己那部分「死去」了,只當有某部分「不同」了,人隨着經歷而轉變是正常的。

你可能覺得那時候的自己比較好,現在殘缺不全。但不是這樣的,那時有那時的好,現在有現在的好。

你現在所鑽的牛角尖,不是絕對的定律,只是此時此刻你的主觀感受罷了。人的感受是善變的,現在你覺得很有道理的,遲些回想可能無法理解現在自己的想法,你覺得無法原諒的別人或自己,有一天會覺得那個錯誤只是人生經歷的一環罷了。

如果仍然覺得某部分的自己死去了,那就將那個自己安葬,帶着上一次生命的記憶與教訓,好好活現在的人生,不留相同的遺憾,以現在的狀態,尋找現世的快樂,你可能還有一些前世的記憶,但此一時彼一時,你已不再是同一個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