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香港警察175年

發佈時間: 2019/02/01

香港警察175年

香港警察175周年開放日,活動安排得非常有心思,讓市民大眾可以近距離與各個不同職務的警務人員接觸。當中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要數穿着童裝版本的警隊制服,還可以同充滿人性智慧的警犬合照,令大人和小朋友都很興奮。

開幕典禮當天還安排了一場精采表演,可以說是「曬冷」之作,警隊各個行動部門做一個真人show,配合主題音樂及特別效果,好逼真。印象深刻的是80位學堂成員,進行無伴奏步操。無伴奏合唱就聽得多,但80人步伐完全一致,要記住每一步,真正不能行差踏錯,他們的專注和記性,贏得了全場的掌聲!

大會亦播出多首經典歌曲作配襯,歌頌警隊的金曲似乎特別多,而且深入民心,但有一首,一奏出就一定令人想起身負重任的警察,「大丈夫一生要經過世上磨練共多少,大丈夫一生要幾次做到失望與心焦……」

這首70年代的金曲,家喻戶曉,道出警務人員的心聲,但無論任務幾艱巨、幾危險,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保護市民的性命財產,令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自己十分喜歡《大丈夫》,不過,隨着女性擔任警隊工作愈來愈多,好期待有一首代表女性警務人員的金曲。警隊可以考慮舉辦音樂創作比賽,尋找新一代有代表性的歌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