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30歲女性要水油平衡

發佈時間: 2019/02/01

30歲女性要水油平衡

年過30歲的女生,皮膚顯著出現乾燥及小皺紋,甚至色斑。愛保養的我,內外都不會放過。根據過去從事護膚產品的專業經驗,皮膚最需要的是保持水油平衡狀態。護膚的植物油主要成分,按功效可簡單分為三類,包括礦物油、植物油及合成油三種。

乾性皮膚適合︰有潤澤功效的堅果油、乳木果油、橄欖油、人參籽油等成分的護膚油。保濕易滲透適合︰椰子油、摩洛哥堅果油、乳木果油。修復性強的有︰洋甘菊、羅馬洋甘菊、藍柑橘。紓緩皮膚的有︰薰衣草、月見草油、竺葵、葡萄柚、雪松、茶樹。抗老化的有︰堅果油、玫瑰果油、橄欖油、酪梨油、小麥胚芽油。調理膚色的有︰橙花、檸檬、大馬士革玫瑰。

近年來市場流行葡萄籽油,到底有何好處?它含有高水平脂肪酸和維生素E,據說可以撫平痤瘡、保濕滋潤及減輕皮膚的色素沉澱。

以上不同植物油各適其適,效果因人而異。要保養肌膚,最好能早晚做一次簡單護膚程序,包括潔面-油-水-眼霜-精華-面霜。如果你是皮膚乾燥又脆弱的朋友,油可以直接當作精華使用。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