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因你愛上的就是這樣的人

發佈時間: 2019/02/01

因你愛上的就是這樣的人

電視劇裏,剛與男友夜聚的女主角,回家後被母親問昨晚去了哪兒,她捏造了一串故事,很快便被母親拆穿了。

開通的母親笑問︰「為甚麼要撒謊呢?」

女兒想了想,只能回答道︰「因為我是一個撒謊精。」

不錯,有時一個人為甚麼要做一件事,沒有甚麼特別的理由,只因為天性使然。

我們都曾經被別人傷害過,有時候在傷口上徘徊不去,是心中有疑問,為甚麼他會這樣對我?為甚麼這種事他居然做得出來?

其實哪裏有甚麼緣由?甚麼答案呢?他就是這樣的人,過着這樣的生活,喜歡這樣的生活方式,他只懂得如此與人相處,懶理會傷害了別人。

你硬要他給出一個能平息你怒火的完美答案,不是強他所難,只會讓你更加看不開而已。完美的答案根本不存在,那個傷害你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你在生氣些甚麼,他只是做自己而已,就算他的來過徹底顛覆了你的人生,他也不覺得自己做了甚麼十惡不赦的事。

答案就是你愛上了一個殘忍的人,卻想從他身上渴求慈悲,當然是徒勞無功的。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