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00」野外長跑賽事

發佈時間: 2019/02/01

「香港100」野外長跑賽事

兩星期前,幸運地以21個小時多完成了第九屆「香港100」野外長跑賽事。今次在改道的情況下(總長度多了,總攀升高了)仍能比自己最佳時間快了兩小時,且身體狀況正常及沒有受傷,順利跑過紅地氈到達終點,十分感恩。過終點那刻更感動地跟「接我放學」的張生及三位好朋友說:「想喊!」

「香港100」是一項極考驗耐力的野外長跑賽事,比賽全長103公里(約來回柴灣與流浮山一趟)。起點為西貢半島北潭涌,沿途經過多個風景區,包括水清沙幼的海灘、古木樹林、自然遠足徑、水塘、杳無人煙之地和陡險山徑等。整個賽道以麥理浩徑為主綫,風景優美,終段從香港之巔的大帽山沿路而下,累積登高路程超過5,300米,參加者必須於30小時內完成。大會更報道,因為比以前艱難的新賽道和異常的暖和天氣,導致沒完賽率比去年高,今年大約只有七成跑手完賽,可知這是迄今為止最難完成的其中一屆。

今次最大的領悟是事前準備的重要性,坦白地說,明明知道今次有新路段及增加了攀升,賽前應該要試路,繼而部署比賽策略。最初以為今屆只是難度略加一點而已,怎料最後這新加路段會因為當日的天氣,令自己的體力急速下降,前半段並沒有任何問題,但對最後幾段明顯有影響。

能夠如此享受和安全享受比賽,再次多謝大會、在每個角落幫助我們的義工,以及義務攝影師Aaron、Yoyo、Chris、Martin、Stanley、Elton、Eddie、Cheung Lai、Charles、Lincoln、Ying Chai、James Chiu、EC Trail Running Photo、Terry、Billy、Simon、Corinna、Eric、Raymond、Jun和Moo。(以上是我知道的攝影師名字,相信應該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名字,感激你們每一位。)

資料來源:www.hk100-ultra.com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