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屬於舞台的歌神張學友

發佈時間: 2019/02/01

天生屬於舞台的歌神張學友

載譽歸來的《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2019香港站再見篇,剛剛以233場的驕人成績完美落幕。上周有幸入場欣賞,以學友繞樑三日的天籟歌聲,餘音裊裊,與家人歡度了三個多小時的視聽饗宴,為2019年帶來精采的好開始。

歷時超過兩年的《A Classic Tour學友.經典》世界巡迴演唱會,於16年10月在北京正式啟動後,張學友以雷霆萬鈞之勢橫掃全球,所到之處俱引起「撲飛」熱潮。去年中在內地紹興站,已破了八年前《1/2世紀巡迴演唱會》的146場巡演紀錄;也打破了在12個月內最多入場觀眾人次(逾204萬人次)的健力士紀錄;澳洲站更榮登美國Billboard當周全球演唱會票房的排行榜冠軍,學友以232萬美元票房成為首度稱霸的華語歌手,不讓其他國際巨星專美,絕對是華人之傲。

熱愛演藝生命

演唱會當晚在8時15分準時開始,學友在台中央徐徐升起,以《我與你》揭開帷幕,之後一連串勁歌熱舞迅即炒起現場熾熱氣氛,人人手中一支由大會控制的熒光棒亮起片片燈海,場面震撼。透過層層疊疊、變化多端的舞台設計,把平平無奇的地板換上層次分明的LED熒幕,聰明地將三面台的優勢應用在四面舞台上,為中、高層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舞台視覺效果。近距離的觀眾就能夠欣賞到當中細微的變化,令人嘆為觀止。

音樂總監吳慶隆把多首經典金曲重新編排,為演唱會帶來不少新鮮感。學友不斷強調自己如何享受在舞台上的表演,他視為自我挑戰、自我鞭策的最佳原動力,觀眾也可以感受到他對演藝生命的熱愛。

有說張學友為了整個演唱會的順利完成,嚴格控制生活和飲食習慣,連最喜歡的網球和游泳也一律暫停。難怪這位極度自律的主人翁,走遍全球,每次踏上舞台時,都以最專業、最專注的態度,把當日的表演當作全新演出,樂在其中。

地位無出其右

只要任何有點經歷的人,當聽到張學友的經典作品,看着他如泣似訴、真情流露地演繹多首耳熟能詳的金曲時,難免會觸碰到最脆弱的心靈深處。心湖隱隱作痛之間泛起陣陣漣漪,已褪色的回憶重現腦海縈繞,情緒隨着高低抑揚的美妙歌聲而起伏,每一闋歌都是一個故事。

永不言休的張學友是香港娛樂圈最閃耀的瑰寶,也是最貼近民眾的巨星;他擁有一股難以被取締的懾人魅力,隨着歲月的浸淫愈見瀟灑穩重,光芒四射。

Kiss Cam宣揚愛的力量

張學友在演唱《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時,加入了「Kiss Cam」的環節,每晚選出一組觀眾獲得精心準備的紀念品。當晚幸運兒屬於一家三口的美滿幸福家庭,學友在簽名送上畫工細緻的素描作品時,語重心長地寄語小孩︰「記得要聽父母的話,大個之後也一定要孝順父母,愛惜家人。」時刻散發正能量,溫馨滿滿。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