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活得優雅

發佈時間: 2019/02/04

活得優雅

今天是2月4日,容我直言,是我的生日。

人長大到一個年紀,對於自己的歲數已不會太着緊,開始忘記,反正加一年和加十年可能相差也不太遠。

況且根據政府的最新說法,60歲仍算是中年,加上曾經收看一個外國電視節目,訪問一批80、90歲的老人家,他們依然活得精靈,更說自己愈老愈開心,只要健康,幾多歲又如何?常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這個也不假,最重要是活得優雅有尊嚴,保持活力,保持心境開朗,那就甚麼都不緊要。

人很容易畫地為牢,被一些偏見所左右。例如很多人可能會認為40歲不應着短裙,50歲不應學潛水,60歲不應穿得花俏,70歲不應去爬山。總之,某個年紀只能做某個年紀的事,經常將「老」字掛在口邊,會成為藉口,令自己甚麼也不敢嘗試。

別以年齡數字去衡量一個人。

今天也是大除夕,順道祝各位今晚與家人吃團年飯開開心心,明天踏入豬年,一切事事順意。無論甚麼年紀,最重要是身體充滿活力,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