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媽媽蘿蔔糕#吃得到的幸福

發佈時間: 2019/02/04

唐媽媽蘿蔔糕#吃得到的幸福

明天是大年初一,在此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晴報》讀者在豬年諸事大吉!身體健康!家肥屋潤!心想事成!

去shopping買衫買鞋買包包時,大家都懂得送舊迎新這道理。在過去一年你有甚麼不開心、不如意事也好,不要再想了,就將煩惱事拋諸腦後,一起開開心心過新年。俗語說年關難過年年過,我們要樂天知命,整天愁眉苦臉又或唉聲嘆氣,不用看運程書也知道只會苦了自己,又苦了身邊人,連財神爺也不敢走近你,太笨蛋了。今天開始給自己多點笑容,只要笑口常開,好運自然來。

時代變,過年氣氛跟小時候不一樣,像我們家早已變為「電話拜年」一族,唯一沒改變的是,媽媽每年都會親手為家人做她的私房蘿蔔糕,我們一家大小只愛吃媽媽的出品,更感謝她會多做一些送予我的好友。吃過唐媽媽蘿蔔糕的朋友,無不大讚好味道,令我暗暗自豪。說真的,製作蘿蔔糕不難,材料也不是甚麼名貴東西,但每家有每家不同的配方和味道,最貴重的是心機、誠意和母親的愛。我們家沒有傭人,買、洗、切和睇火全是媽媽(她總說我手慢不及她自己來的快,不讓我幫),可幸老媽愛下廚,廚房是她的世界,只要讓她見到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她就開心。

今年,我們家用了80多斤蘿蔔,製作超過40底蘿蔔糕。希望吃到唐媽媽蘿蔔糕的朋友,都會感到開心和幸福。其實我媽的芋頭糕更是一絕,但好芋頭不易找,才做得不多。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