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隨遇而安

發佈時間: 2019/02/04

隨遇而安

有些經歷沒有的時候很想要,有了才發現想當作甚麼都沒發生過卻不可能,思想和感情都回不到本來白紙一張的模樣,那就只好對自己說,隨遇而安吧。

聽到「隨遇而安」這四個字可能會想起的是未來吧?但原來它說的並不只是一個迎接未來的心境,因為所有的「遇」,在發生的一刻已變成過去,「隨遇而安」說的反而是一個接受已發生的事的心境——接受過去,不要追究誰的錯把你帶到這裏。總之,你已在這裏,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總是對未來籌措太多,但人生往往不會按人自訂的劇本走,想演的角色總是不到你演,寫好的台辭總是不到你說。

太想要一樣東西,就會忘記了自己本來有的東西;某些東西擁有太多的時候,往往又會欠缺了很重要、很基本的東西;太將一件事放心上,又會忽略了另外一些。哪裏可預期?哪裏有圓滿?

不要老是想着你想做而做不到的事,不如花更多的時間去想,這際遇來臨的當下,你必須做甚麼,貫徹實行就好。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