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1980抗流感

發佈時間: 2019/02/11

$1980抗流感

流感肆虐,同事人心惶惶,皆因公司無窗可開,怕「一發不可收拾」。一月初噩夢成真,出現病人一號,接着二、三、四號連環「中招」,相繼告病假。經歷人人自危的兩個星期,朝早回到公司,同事圍在一起,原來是看老闆添置的一部空氣清新機,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之餘,老闆當然想人人龍馬精神,少告病假啦!

此機比家用抽濕機大一點,加入藥水便可以淨化空氣,消毒殺菌。提到藥水,我還擔心有人工香料味,幸好開機後,空氣清新而完全無怪味。

兩星期下來,公司的咳聲、打噴嚏聲真的少了,而且沒有新症出現,似乎「有料到」!

大年初四,老闆叫同事逐個入房,派開工利市。我的注意力沒有放在這「小小心意」上,反而好奇房中多了部新機。原來那是一部小型空氣清新機,比一般的膠垃圾筒還小,一年換一次濾芯,就可淨化約300呎空間,正好夠我層「納米樓」用,價錢$1980。正想問詳情如何訂購,老闆卻先發制人,叫我自行聯絡31146118李小姐。今年𢭃得的利市,就拿去買這部空氣清新機!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