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係一個觀眾

發佈時間: 2019/02/12

其實我係一個觀眾

1天前

揀朋友就睇人品,做觀眾就只睇作品。廣告導演C大講跟星爺N年前合作過的經歷和心路歷程,近距離見識過後,從此忠粉夢醒,本來預備好想要星爺簽名的一大疊影碟,當場收起,對其後來的電影作品,亦少了興致欣賞。

我也拍過不少紅人,有好cool的、有好nice的、有hea做的、有好pro的、有要成日氹住呵住的……一個二個對我來講只是人一個,有血有肉各有性格各有各德行人品,沒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也就沒有「原來佢份人咁㗎?!」的失望。大紅人如果對工作人員、合作團隊nice啲,大家當然開心啲,辦事又順利啲,但真的無必要為對方加上粉紅色濾鏡,強行將自己的主觀願望投射在他們身上。

你人好,但歌屎戲又屎,我們還是不會浪費時間捧場;星爺如何與人交惡,如何成為孤獨精,就當軼事八卦,聽過就算了,他亦從來沒有扮過善長好人做兩面人,所以他的《新喜劇之王》,我仍然會聽朋友推介買飛入場,果然有笑位有感動位有留白位,呢一齣扮喜劇的悲劇,我睇見「發下夢啦」的淒厲,有人就睇見「夢想成真」的激勵,總之就值得一睇。

3天前

今屆台灣金馬獎影后是謝盈萱,邊位呀?直到我在Netflix看了她的得獎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才忍不住大讚︰果然好戲,抵你贏。

別以為都2019年了,同性戀仍然是一種忌諱,仍被標籤為「不正常」人類。這電影的中心人物是一開場已經不在人世的宋老師,他為滿足社會期望而結婚生子,得了絕症後才醒覺要為自己而活,回到同性愛人小王的身邊。因為保險金的關係,他的妻子、兒子跟小王才拉扯在一起。這是一齣心地很好的電影,有愛也有痛,卻沒有煽情催淚,日子啊,還是要好好的過,很暖很動人。

https://youtu.be/P7z9xOxsWhM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