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誰先愛上他的

發佈時間: 2019/02/12

誰先愛上他的

快到情人節了,趁有空在Netflix看了一部台灣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一看之下,由頭流淚,一直哭到尾,在旁的兒子不禁問︰「有甚麼好難過的,哭得這麼淒涼?」

這部電影在香港已經落畫了,但網上仍然可以看得到。故事從一個中學男生的視角展開,他爸爸拋妻棄子,竟投入另一個男人「小王」的懷抱。爸爸不久逝世,全部保險金都留給這個男人。媽媽為了兒子將來的讀書費用,憤而向小王追討。一個男人去世,三個後人難分難解。

看到失婚媽媽「劉三蓮」的遭遇,由謝盈萱演繹得入木三分,失去丈夫又被兒子背棄,肝腸寸斷哭訴︰「為甚麼是我?」她回想過去的經歷,哭問︰「難道他一點點愛也沒有嗎?」那種無奈、悲憤與生活的折磨,有如逃不脫的漩渦,人在其中失去自己,看得流淚。

也許舉世媽媽都難免要犧牲,從斯文秀麗的少女,變成擔起一頭家的窮兇極惡的潑婦,甚至連自己的兒子也不諒解,只能在艱苦中單打獨鬥。

兩大編劇呂蒔媛、徐譽庭合力設計的布局,把同性戀人的綣戀、同性戀兒子與媽媽的無言、妻子與兒子的對抗、兒子與父親的渴慕,寫得絲絲入扣,每一段情都充滿了失望與無奈。問世間情是何物,叫人心醉又心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