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斷捨離

發佈時間: 2019/02/12

斷捨離

友人最近都在嚷着要進行斷捨離。所謂「斷捨離」,就是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棄多餘的廢物,脫離對物品的執着。

雜亂的家居會影響人的心情,讓人變得煩躁不安。但是你跟自己說,那些東西我或許還會用得着。

滿溢的衣櫃,但每次打開還是覺得沒有衣服可穿,因為裏面裝滿已經不流行的、不合穿的衣物。但是扔了可惜。你這樣跟自己說。

鞋櫃裏放滿了那些只穿過一兩次的高跟鞋,那是你特意買來約會時穿的,好讓自己看起來更誘人,而你明明只愛穿平底鞋。

你暗戀了這個男生好多年,從中學到大學。然後他有女朋友了,而女朋友不是你。還要再暗戀下去嗎?但是你已經等了他那麼多年。

眼前這個男人,明明不是你喜歡的類型,不過你寂寞的時候,他剛巧就在這裏。於是,你湊合着就接受了他的追求。他對你很好,他很照顧你。你們在一起已經好幾年了。要是現在分開的話,你就浪費了幾年青春。

斷捨離身外物之餘,記得回頭看看自己。那個背負着那麼多過去的包袱的你,是不是也要斷捨離一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