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情信再遇

發佈時間: 2019/02/13

情信再遇

年輕時,最令人夢縈魂牽的就是暗戀中,又或者雙方都有意但未確定,大家還在猜度階段,到終於確認,墮入愛河,世界變得甚麼也不重要。

這種愛情的感覺已經很遙遠了。記得當年還很喜歡以書信傳情達意,不止戀人,甚至中學時有幾位要好的同學,大家會以筆名互送信件,訴說心中的秘密。以筆代口,好處是可以慢慢思考,想清楚才下筆,有些不易開口表達的事情或心情,透過書信,一切都變得自然又舒服。

近來面書引發一輪十年挑戰,原來我也剛好有一個舞台演出,湊巧在十年前首演,今年再遇。《情信》這個改編自美國的劇本,兩位主角在戲中從沒有眼神及身體的接觸,透過讀出二人幾十年來的書信,陪着他們經歷感情的高低跌宕。

在香港曾經演過《情信》三次,今個星期將會啟程前往新加坡,參加「濱海藝術中心華藝節」演出,三月初則前赴加拿大公演。

既然會到兩地巡演,我們則趁機在這兩天先在香港預演,邀請各方好友及粉絲欣賞,順道在新正頭聚聚,拜拜年。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