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公司版「MasterChef」

發佈時間: 2019/02/13

公司版「MasterChef」

工作繁忙,不少朋友的晚飯都是由工人姐姐代勞,但時常聽到他們「投訴」飯餸不合口味。其實,烹飪技術很多時都是培訓出來的,所以年前我已安排Maria到信興廚藝中心參加烹飪班。她學有所成,我則大飽口福。上年中,她學成的龍蝦包和crunch cake,便讓全家大小都吃得不亦樂乎!

除了個人烹飪班外,信興廚藝中心也舉辦很多團體班,每一班都是為該團體度身訂造,菜式、「玩法」不盡相同,最近便替一間幼稚園辦了一次「MasterChef」。

當天設兩班,各有36位教師參加,分組兼選一個組長。組長觀看烹飪老師示範指定菜式,抄下筆記,再向組員講解做法,然後全組合作烹調那個菜式,這樣可以訓練表達能力,亦可促進團隊溝通。之後又有神秘玩意,老師希望各組發揮創意,運用臨場指定的食材——全雞,煮出「自家」菜式。很多人不懂處理全雞,要互助才能度過「難關」。期間,老師再要求各組在菜式中加入南瓜,考考各人的應變能力,最後各組投票選出優勝組。

這些團體班都是有得玩、有得食、又可以培養團隊合作的活動。原本只想Maria間中參加一下,以提升烹飪技術,看來要考慮一下公司參加團體班了!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