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正頭吃另類素菜

發佈時間: 2019/02/13

新正頭吃另類素菜

新正頭,很多朋友都會選擇吃素,但近來吃中菜都有點膩了吧,不如今天就由「肉肉子」介紹幾家東南亞素食餐廳給大家,希望能為你帶來點驚喜!

一、Vegtopia(越式)︰觀塘工廈有很多樓上餐廳,Vegtopia是其中之一,老闆是柬埔寨華僑,擅於利用東南亞香料去炮製純素私房菜,考慮到素食者口味較清淡,所以菜式都香而不辣。在這裏,大家可以吃到家常越南菜的變奏版,像當地十分流行的「豬皮米紙卷」,老闆改用了芋絲和豆乾等去模倣豬皮煙韌的口感;越南法包常用的鵝肝醬,則以菌蓉和果仁去代替。

在坊間吃越菜,一般都是煎炸和湯粉,這裏卻提供一道炆煮的菜式--椰皇燴豆腐,本來用五花腩,大廚則改用了豆腐,椰皇水將豆腐煮得入味,而且還吃到一塊塊的椰子肉,蠻有特色。

二、MUM日常野菜料理(日式)︰以前讀書經常會吃三餸飯,MUM的形式也相似,不過卻改為日式家常菜,餐單用五色蔬菜造成冷盤、熱盤及常溫菜,喜歡甚麼點甚麼,細細碟夠精緻,前菜如有紅色的醋漬番茄、紫色的紫薯蓉,常溫菜如有金平牛蒡,十分地道,果然是媽媽的味道。

三、樸生‧素食(韓式)︰韓國人最喜歡吃泡菜,但傳統泡菜都加入了魚露,想吃素食版,則可以走到青衣城,這裏的韓式素菜有單點也有自助餐,後者才不過百多元一個人,好抵食,新推有素食韓燒,我則更喜歡他們的拌飯,粟米、紅菜頭、菠菜、紫菜、杞子、冬菇、萵筍……色彩繽紛,撈下撈下,是自創的「撈起」,好意頭!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