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流浪地球》- 國產科幻電影突破

發佈時間: 2019/02/13

《流浪地球》- 國產科幻電影突破

《廉政風雲煙幕》成為香港賀歲檔華語片票房冠軍,內地春節檔電影票房冠軍是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叫好叫座雙豐收,截至昨日票房突破24億人民幣(下同)。有權威電影網站預測其票房將高達逾53億,直逼《戰狼II》保持的紀錄。

《流浪地球》年初一開畫,票房梗頸四,排在《瘋狂的外星人》、《飛馳人生》、《新喜劇之王》之後,但兩日後即升呢當日票房冠軍,此後一直領跑。調查顯示該片更獲全國電影觀眾滿意度冠軍,觀眾紛紛點讚「我們終於有了自己的國產硬科幻電影。」口碑令其成功逆襲。

電影由內地著名科幻作家劉慈欣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太陽即將毁滅,人類受到死亡威脅,發明了巨大的地球發動機來自救,設法逃離太陽系,前往新家園,至使地球踏上漫長的流浪之旅。電影集科幻、環保意識、愛情、時事、人性、團結精神,加上大量電腦特效,效果媲美荷里活一流水準。被譽為國產科幻電影突破之作,電影被外媒稱為「中國科幻的希望之星」。該片已登陸美國院綫,香港會上嗎?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