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人工智能的影響

發佈時間: 2019/02/14

人工智能的影響

人工智能(AI)正在吸引愈來愈多的企業投資。隨着科技發展並且開始產生更廣泛的影響,我們認為,可釋放的潛在價值可能出現增長。在尋求人工智能方面的機會時,我們的目標是尋找能夠獲得專有特定領域數據的公司。這些數據可用於解決實際業務問題,並釋放可以輕鬆量化的價值。

在評估一項機會時,我們重點關注3個方面︰價值創造、價值實現和可防禦性。價值創造是了解客戶的具體問題是甚麼,解決這個問題能夠釋放多少價值,而對產品或服務的總體市場需求是多少。價值實現則是公司如何看待投資回報,公司是否擁有解決問題的正確數據。可防禦性是其數據的可替代性如何及是否具有網絡效應。

人工智能為經濟及各個方面的嶄新前沿領域提供了機會。涉及的技術,可以幫助我們更快、更好、更實惠地做出決策。我們認為,電子商務和社交網絡領域的科技領軍者,明顯受益於近年人工智能的發展。在企業軟件即服務(SaaS)應用程序公司,企業通常使用由供應商提供或內部構建的應用程序軟件,來執行各種功能。而其實幾乎所有人每天都使用應用軟件,例如,在電腦上創建和編輯文檔。因此我們認為,應用軟件公司大可受益於人工智能,因為這些公司控制着兩個獨特又複合的數據集,包括產品使用數據及客户數據。我們相信,這將為SaaS公司的定價、減少客戶流失和提高銷售流程效率,帶來有力支持,並可以為SaaS供應商創造遠遠超越傳統軟件市場的重大機遇。

Copyright © 2019。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所載之資料、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說明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Jonathan Curtis 富蘭克林科技基金基金經理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